Tired

咖啡與奶茶

先寫個原創練練筆,maya好久沒寫感覺要炸

--------

  我坐在咖啡廳的落地窗邊。

        向服務生點了一杯咖啡後,我拿起我出門時隨手拿的一本書,瞄了一眼書名,發現完全不是我喜歡的類型,老套的標題和配色,完全是八點檔的劇情走向,我一邊心裡默默吐槽自家姐姐的選書品味,一邊把書放到桌子上。

  我瞄到窗外有一個不知名的東西飄落在地上,定睛一看,才發現只是一隻鳥停在地上,接著又像是被嚇到般振翅飛離我的視線。我看著那鳥飛離的方向,一片漂亮的天空映入我的眼簾。

  咖啡廳旁有一塊不算很大的空地,正好是我望出去的方向。今天天氣很好,萬里無雲。陽光透過窗戶斜射進我的眼睛,很亮。我低頭看了看手錶,兩點四十四分。

  我又把視線拉回遠方,看著那宛如一潭湖水的天空,總是清澈卻深不見底,總是平靜的沒有一絲波瀾,我望著這樣的天空出神。感覺過了一會兒,一個清冽的少年音拉回我的思緒:

  「先生你好,請問我可以坐這裡嗎?」一個約莫十七歲的少年指著我對面的位子,面帶微笑的看著我,眼神看起來像是非常希望我答應的樣子。我上下打量了眼前這個少年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他穿著卡其色的高領毛衣,米白色的大衣,深黑色的褲子,在冬日街頭上常常看到的標配,身高約一米七左右,淺褐色的短髮帶著深綠色的挑染,發尾有一點翹,淺咖啡色的眉毛形狀很漂亮,眼睫毛很長,在淺藍色的眼眸上投下影子,眼尾微微下垂著,鼻樑不是太挺,但也不是太塌,就只是恰到好處,薄薄的雙唇顏色很好看,下巴不是成年人有棱有角的那種,整張臉散發出一種青少年的稚氣。我清了清嗓子,張口說:

  「可以,請坐。」

  「謝謝先生。」

  他拉開椅子坐下,向服務生點了一杯奶茶。我快速掃了咖啡廳所有的座位,全部都是人,看來勢必要和這位陌生少年坐同一桌了,雖然我並不是太在意。拿起桌上的咖啡喝了一口,才發現咖啡已經涼了,我放下咖啡,看了看手錶,四點整。我聽到坐在我對面的少年開口了,他說:

  「請問先生的名字叫什麼?」

  我只是看著他,沒有回話。他又說:

  「我是約書亞•懷特,先生的名字是什麼?」他笑臉盈盈的看著我。

  「保羅•布萊克。」我回答。

  「請問先生可以借我那本書嗎?」他指了指我之前放在桌上的書。

  我沒有說話,只是把桌上的書推給約書亞。我看著他拿起書,翻開第一頁,開始認真的閱讀。我又把視線拉回窗外,才發現下雨了。

  冬日綿綿的細雨,打濕了窗外我所能見到的景物,打濕了窗外的空氣。不過這場雨來的快,去的也快。不一會兒,層層疊疊的烏雲破了一個洞,洞中透出一絲曙光,接著破洞越來越大,曙光驅散了烏雲,太陽又重新露面,天氣重歸晴朗。

  我看了看約書亞,他還在認真的讀著書,時不時拿起桌上的奶茶輕飲一口。我也拿起咖啡喝了一口,瞄了一下手錶,五點十一分。我輕喚他的名字:

  「約書亞。」尾音帶著不易察覺的上挑。

  冬日的太陽總是早早就落下。他笑著抬起頭,臉上帶著溫暖的夕陽光,令我有些目眩神迷,我看著他移不開眼。

  夕陽很漂亮,但我無暇觀賞。

  

评论

热度(2)